关于举办哈尔滨剑桥学院“智慧树杯——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完善教学方式方法、推动智慧教育环境建设;打造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数字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改革的风向标进一步促动校内“混合式”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的有效建设。现开展校内教学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哈尔滨剑桥学院

协办单位: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树网)

注:竞赛由教务处组织通知、报名、资料收集与结果评定;“智慧树网”协助提供课程设计指导、数字化教学平台技术与应用数据支持

二、大赛主题

强化教学创新 培育一流人才

三、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学体系的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教育理念、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同行改革的新风向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参赛对象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有授课任务的全校职教师以个人或者团队形式报名。

、竞赛原则和要求

1.科学教学、流程完善、程序公平、评价客观、选拔公正、全程公开”。

2.结合日常教学安排,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注重教学理念、课程设计和过程积累

3.课程思政与教学创新相融并行,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有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教学。

4.报名后不得更换课程,作为课程负责人只允许申报一门课程参赛;作为课程教师团队成员申报门数不限。

5.坚持广泛参与”原则,鼓励符合条件教师积极踊跃报名。参赛获奖者将有机会直接推荐进入省级、国家级各类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大赛等。

六、推荐信息化教学平台

“智慧树”校内翻转教学平台

、竞赛时间

2023913-20231231日。

八、赛制及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

参赛教师将报名表(附件1)递交二级学院教学部,学院教学部负责审核参赛资格纸质版报名表院长签字盖章章后同一份报名课程本学期的教学日历一并报送教务处谭老师处(国际大厦601),电子版由二级学院(教学部)统一汇总后发至教务处邮箱jqujwc@126.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9月15日

2.参赛内容积累和筹备阶段

参赛教师依托“智慧树”翻转教学平台建立校内课改革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有效深入探讨与实践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持续提高教学质量。

3.结果评定阶段

课程运行和平台数据截止于202391312月31

满分100分,分现场答辩得分翻转平台数据积累得分两个环节累计得分

第一环节:现场答辩评

分数占比:50%

地点答辩:指定通知地点

汇报时长:不超10分钟

答辩内容:围绕参赛申报书(附件2申报书上报日期另行通知汇报教学设计、改革创新、组织实施和教学成果内容

评分方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后集中公示结果;评分细则详见(附件3)

第二环节:平台数据积累

分数占比:50%

评分内容:围绕混合式教学开展的信息化手段应用成果展示、课前、中、后环节功能运用的科学合理性、相关数据积累得分情况。

评分方式:智慧树网平台自动汇总原始数据并生成提供最终得分、无需答辩;评分细则详见(附件3)

九、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个等级,具体数量根据报名情况而定。

十、附件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