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教学平稳运行。2月26日上午,我校教学副校长樊千、校长助理高珊、教务处处长宫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赵菲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共同组成检查小组深入学院,走进场馆,通过实地走访检查材料等方式,对各教学单位教学计划的安排与落实情况,各部门开学前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对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


教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基础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次教学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各教学单位教学准备工作充分教研活动计划安排妥当,教学材料规范齐全;教学场地、教学设备运行顺畅,各项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各教学单位所属的教室、实验室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各单位教师到岗、教学计划安排落实、实验室安全排查、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针对各教学单位的实验室自查结果进行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副校长樊千对各教学单位充分的开学准备、良好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实验室检查过程中,副校长樊千强调,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力保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实验环境;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消除侥幸麻痹思想,落实好学院安全各项防范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排查梳理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最后,副校长樊千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做实做细开学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状况,持续推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