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暨哈尔滨剑桥学院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47

2月27日,学校举办第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暨哈尔滨剑桥学院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等领域分成新文科组、新工科组、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产教融合组,每个组别按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共计15个小组。全校共有9个教学单位的66门课程参加院赛,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网络评审,最终推选出28门课程参加校赛。

正高组参赛教师比赛现场


参赛教师按照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三组同时进行,结合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教师将课程教学与信息技术、行业前沿、创新理念等有机融合,围绕着课程教学的课程概述、痛点分析、创新特色举措、技术融合、产出导向和成果辐射等方面进行展示,阐明课程设计思路,重点介绍了课程改革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展现了教师在教学中的独特魅力和风采。现场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提问和深入点评,围绕教学痛难点、解决方法及教学创新点凝练等方面与选手进行了沟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改进策略和思路。参赛教师们在比赛中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反思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高校教学创新思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6,三等奖8人并择优推荐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副高组参赛教师比赛现场


中级及以下组参赛教师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为促进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学校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教学技能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促建”,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扩大竞赛的覆盖面与辐射力,示范带动全校教师深入开展教研、教改,切实提高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