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428日下午,我校邀请哈尔滨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系主任徐祖胜作了题为“专业建设视角下的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建策略”的专题讲座。我校师范专业教学部门领导及任课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宫洁主持。

讲座中,徐教授从把握专业认证的思想脉络、建立回应认证的培养体系、落实产出导向的课程教学、建设保障运行的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内容。徐教授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应做好四件事,一是明确专业的培养目标,合理定位;明晰专业毕业要求,建立培养标准。二是建立基于OBE的课程体系,以学生能力达成为导向开展教学、建设和学生指导。三是通过课程考核评价,社会调研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度进行说明。四是基于不同类型的评价结果,有针对性的推进专业持续改进的不同建议。

2021年,恰逢“十四五”规划全面启动之年,在这关键的时间节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应适应新要求,开创新局面,争取新成绩,共同推荐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温度的教育情怀,发展有高度的师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