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二期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76

为引导广大教师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和在线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实践实际需要,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深度融合,413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二期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以“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实践为主要培训内容,由基础教学部主任高珊、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李倩主讲。各二级学院(部)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高珊以“雨课堂+混合式教学”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雨课堂如何在教学中应用,以及结合《高等数学》类课程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

基础教学部主任高珊

李倩以“信息技术改进教学形态—大学语文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与思考”,从大学语文课程的学科定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诸多方法、雨课堂应用及总结探索等五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教研室如何将“雨课堂”融入大学语文课程中。

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李倩

此次培训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对提升我校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和资源进行教学设计、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与学活动及应用混合式教学方式等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