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29

12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教师开展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宫洁主持,我校近期新入职的20余名教师参加。

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宫洁主持活动

宫洁处长对新入职的教师加入我校教师队伍表示欢迎,并向新教师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整体情况,鼓励新教师树立良好的教育理想信念。

新入职教师围绕着教学方法、教学案例为主题各抒已见,分享了日常教学中的经验、收获和小妙招。教师们首先介绍了各自所承担的课程,接着从课堂点名、课程内容设计、学生笔记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情况,教师们从经验中取长补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新入职教师现场交流

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潘春英、基础教学部刘春艳两位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分别针对信息化教学运用及教学经验两方面做了分享。潘春英老师从信息化教学核心概念与自身信息化教学设计思路相结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信息化在教学应用中的重要性。

外国语学院潘春英老师经验分享

刘春艳老师结合自身十余年的教学经验,从“研究教学”“研究学生”“研究自我”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

基础教学部刘春艳老师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促进了新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学素养,从而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的发展。

活动现场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