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哈尔滨剑桥学院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82



一、大赛名称:2020年哈尔滨剑桥学院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

二、大赛主题:鼓励创新实践,推进BIM普及应用,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

三、主办单位:哈尔滨剑桥学院

四、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五、比赛软件Revit

六、大赛背景:

2020年哈尔滨剑桥学院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是以建筑信息模型为基础,由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和艺术类相关专业的学生相互配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未来就业能力,同时培养既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又与社会实践相接轨的实用人才。本届大赛旨在完成不同专业上的的项目共享,从而建立起在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等各专业信息的数据模型。

宗旨

  1. 培养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开拓探索精神

  2. 提高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增进同学们对学科专业知识、建筑设计等方面的了解,增强大学生的模型设计感,同时营造校园良好的科技气氛。

  3.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目标

1让同学们通过学习BIM运用所学知识,设计出有“成就感”的建筑,以此增强勇于探索和不断学习的精神。

2、提高我校广大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素质。  

3促进工商管理学院土木建筑类实训教学的开展

4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为以后进入社会打好基础。

七、竞赛流程

1赛时间:20201123日晚1800时。

2、报名截止时间:20201120日。

3、参赛对象:本次大赛限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报名

4、参赛形式:个人单独完成。

5、比赛作品围绕建筑设计,共计四道题,根据相关图纸创建族、体量等相关模型,创建出相关的别墅模型。

八、比赛评审团:

评审团主席:王永德

评审团主席邢玉林、陈平

顾问:何宏伟

评审员:何宏伟

九、评委打分细则:

整体性

创意性

美观性

细节处理性

总分

40

25

20

15

100

、比赛地点:

慎思楼117

、奖项设置:

一等奖取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取20%,三等奖取30%

报名方式

各班级同学联系班级班长,班长汇总后,统一上交工商管理学院何宏伟老师处。

联系电话:1564517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