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166

为确保专业结构对人才培养战略定位的有效支撑,促进学校特色发展,106日下午,学校在正德楼423研讨室召开“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第三次工作会议,即“双论证”工作的第二阶段——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研讨会。学校、二级学院“双论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秦智伟主持。

校长秦智伟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秦智伟指出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要在人才培养战略定位的论证基础上坚持需求导向、特色发展等原则,按照“重点建设特色类、优先建设发展类、巩固建设发展类”三个层次,围绕产业链组群、建群,以集群化思想建设、发展专业,科学制定专业发展规划。其后,由副校长王志臣就《哈尔滨剑桥学院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报告(初稿)》对现有专业结构、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总目标、重点任务及专业集群建设等内容进行分析说明。最后,与会人员就拟组建的几大专业集群进行了交流、讨论。

副校长王志臣解读《哈尔滨剑桥学院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报告(初稿)》

学校高度重视“双论证”工作,将其与“十四五”规划及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各工作组主观能动性,会后,各工作组将按照学校“双论证”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双论证”论证报告、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等材料,确保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