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111

各学院(教学部):

为提升教师伍的教创新能,形成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及数量

(一)遴选范围

面向各学院(教学部)开展教学团队遴选,团队所授课程为公共必修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等。

(二)遴选数量

2019年度计划遴选10个左右校级教学团队,每个学院(教学部)应推荐1-2个教学团队。

二、遴选条件

(一)团队组成

每个教学团队设带头人1名,成员不少于5人。团队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形成由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组成的优化结构。鼓励打破固有学科领域界限,组建跨学科、跨专业的教学团队。

(二)团队带头人

教学团队带头人应具有副教授(含)以上职称,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管理领导能力,具有较高的教学、教研水平,较深的学术造诣,坚持教学一线,承担相关课程的本科教学。

(三)团队成员

团队成员应了解学科(专业)、行业现状,能追踪专业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在教学工作中严格遵守教学规范,有强烈的质量意识,教学效果均为良好以上,近三年无教学事故。团队成员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参与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积极发表相关的教研论文。

三、申报程序

(一)填写材料

申报团队填写《哈尔滨剑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申报书》(见附件1,并提交实证材料的电子版。

(二)学院(部)推荐

学院(教学部)审核材料后,填写201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并2019826日前,将《哈尔滨剑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申报书》、《201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纸质版送至教务处,申报表、汇总表及实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qujwc@126.com

(三)遴选公示

学校组建评审组,对推荐的教学团队开展评审,并进行结果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团队授予“校级教学团队”称号。

 

     附件:1.哈尔滨剑桥学院校级教学团队申报书

           2.201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