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关于开展全省本科高校首批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43

相关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我省新文科建设,推动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育教学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进一步推进我省本科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本科高校首批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在全校开展遴选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落实国家关于加强翻译人才培养和推进外语“三进”工作要求,结合我省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高校外语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创我省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的新局面,不断推动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立项范围

  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围绕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教学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研究。黑龙江省内本科高等学校均可参照《黑龙江省本科高校首批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进行申报。鼓励以学校为单位申报外语整体改革项目,鼓励跨校、跨语种联合申报项目,鼓励校企合作联合申报项目。项目评审将参考《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评审标准》(附件2)进行。

三、立项数额

  为鼓励广大高校外语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对高校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不断提高外语教学水平。黑龙江省教育厅本次计划立项50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20项,指导项目20项。获批立项的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经费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提供资助。

四、申报名额

  我校外语专任教师均可进行申报,此次我校可申报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每个项目内成员总数不超过5人(含项目负责人)。

五、材料报送

  请申报项目负责人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2月23日前,将《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3,纸质版一式4份)和《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1份)报送到教务处(正德楼314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qujwc@126.com。

  联系人及电话:谭卜元  0451-86673207



教务处

2022年1月15日


附件1:黑龙江省本科高校首批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评审标准.doc

附件3: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4: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