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及经验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80

55日上午,学校召开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及经验交流研讨视频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学副校长王志臣主持。校长秦智伟,副校长王永德出席会议,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务处、信息化教学中心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说明:图片1

研讨会海报

副校长王志臣对线上教学做阶段性总结。从教师对线上教学的理解与挑战、学校线上教学“五不停”总体举措、学校线上教学管理与运行层次、线上教学总体情况、慕课教学平台数据、线上考试、线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方面做出总结。并提出要重点做好“新阶段持续推进线上教学、线上考试、创新开展线上答辩、巩固提升线上成果和周密做好复课准备”等五项工作。

说明:图片3-666

王志臣副校长做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徐柏权从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与亮点、存在不足和今后改进之处对学校线上教学质量进行阶段性总结。

徐柏权主任做线上教学质量报告总结

马影、郑欣欣、朱莹泽等9位教师分别以《“目标—成果导向”网络教学模式》、《“31/3”模式下的线上教学案例》、《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的工程类课程授课经验》、《课前课中课后循环教学模式——课程思政贯穿全程》、《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英语线上教学》、《思政课引导学生关注疫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础教学部打造“主播+助播”云端互动课等为主题》为主题,结合线上教学经验与体会进行了分享。

最后,校长秦智伟对本次研讨做总结讲话。秦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广大教师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线上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总结了学校线上教学工作顶层设计强、计划组织细、教师投入大、学生参与热、师生关系近、教学效果好的六个特点。同时,对广大教师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七项要求:一是要加强现代教学理念的学习和更新,探讨创新现代教育教学的方法和教学理念;二是要加强教学资源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资源的收集、引入、开发和整理;三是要加强实践和研究,大量增加教师自有教学案例,鼓励教师深入生产实践一线;四是要加强教研室活动。鼓励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集体备课、集体教研;五是要加强师生沟通、学生间沟通、教师间沟通及对外交流沟通;六是要加强个性化指导,注重实施因材施教,突出个性化培养;七是要加强线上教学标准化体系建设,确立线上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体系。

说明:1964267773001b05a1a7392c3588e42.jpg

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及经验交流研讨视频会

希望广大教师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为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做好铺垫,持续开展线上教学研究,做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金课”建设打下基础,全面推进课程建设,凝心聚力,共同打造剑桥线上教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