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27


各学院、教学部:

确保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秩序稳定,落实好各项教学任务,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送教学任务计划表(11月7日前

(一)各学院按照2015版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填写《教学任务计划表》(见附件1,教学任务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如需要变动,填写《教学计划变更申请表》(见附件2,逐级审批。

(二)基础教学部、思政教学部、公外教研室、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体育教学部提交《教学任务及任课教师计划表》(见附件3

(三)非毕业班的教学周17周,《教学任务计划表》中“实践教学环节”写名称,“时间”按起止教学周填写,如果几个班级上同一个实践环节,要统筹上课地点、教师等情况,考虑各班级占用教学周,如在校外进行且时间不确定,可写“待定”。

(四)部分思政类课程调整

1.2017级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总学时32,讲课学时32,学分2,周2学时,考核性质“考查”。

2.2018级全体开设“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总学时80,讲课学时64实践学时16,学分5,周学时4,考核性质“考查”。

3.2018级“形势与政策”总学时4,讲课学时4,学分0.5,考核性质“考查”;2017级“形势与政策”总学时12,讲课学时12,学分1,考核性质“考查”。

(五)117日前,报送《教学任务计划表》教务处(德316)王艳。

二、报送教材任务(11月13日前

(一)学院(教学部)按照教学计划填写《课程教学计划》(见附件4),表中红色字段为必填项。电子版11月6日前报教务处(德310)宋保松。
    (二)各学院填写《订书人数统计表》(见附件5)《小语种学生名单统计表》(见附件6),11月6日前报送教务处(德310)宋保松。

(三)各学院(教学部)登录畅想谷平台http://www.changxianggu.com/)选用教材,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13日。
    (四)教材选用应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符合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选用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优秀教材;应选用正式出版,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优先选用国家级和省部级规划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统一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同一门课程必须使用同一教材;教材选用应保持相对连续性,不得因任课教师临时变动或其它原因随意更换。

(五)教师用书要严格掌握数量,避免重复领取。

)由其他学院教师承担的专业课程的教材,须由任课教师提出教材使用意见及有关信息,经会商后确定,由课程开设所在学院统计报送。各学院(教学部)要掌握由其他学院教师承担课程的门数,开设课程所在学院要主动与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学院联系。

(七)11月18日至20日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各学院上报的教材。

三、报送教师任务计划表(11月25日前)

(一)完成教师教学任务安排,填写《教师教学任务一览表》(见附件7。非本学院专职教师,填写《教师教学任务一览表(专职)》时列在本单位所有教师之后。

(二)新聘兼职教师须提交《新聘兼职教师教学任务审批表》(见附件8,批准后方可安排教师教学任务。

(三)实践教学环节须在《教师教学任务一览表》中填报,标明授课周数、任课教师、授课班级。

(四)教师承担的教学工作量标准参照《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哈剑院发201966号)(见附件9

(五)按学校有关规定,所有课程均按2学时/次排课,如有特殊情况,需经校领导批准后执行。

若同一教学班同一门课程由多名教师承担,在《教师教学任务一览表》“排课要求”列注明对接教师。

)聘请其他学院教师承担教学任务,需填写《聘请外专业承担课程申请表(见附件10

)《教师教学任务一览表》中要按教师名单逐一列出教学任务,教师的名字不能重复出现,课程名称要与《教学任务计划表》一致,两表的课程相关信息要一致。

)兼职教师上课时间须在学校放假前统计完成,并填写在《教师教学任务一览表》。

(十) 11月25日前,报送《教师教学任务一览表 至教务处(德316)王艳。                             


                   教务处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