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一届教学新星、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31浏览次数:113

各学院(教学部):

    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营造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根据《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新星、教学能手评选办法》(哈剑院发〔201965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承担我校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参选教学新星的教师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养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治学严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中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

2.教学方法灵活,因材施教;勇于创新,有较强的钻研精神;具有较好的协作精神和教学组织能力。

3.近一年学生评教均在90分以上。

(二)参选教学能手的教师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养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治学严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中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

2.教学效果得到师生公认,在教学中起到示范作用。近一年学生评教均在90分以上。

3.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参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成绩突出。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遵守学校教学规范,积极采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

4.能独立承担本专业领域两门以上课程的主讲任务。积极主动承担课堂教学、实验(训)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科技竞赛指导等各类教学任务,工作认真负责。

5.业绩与成果,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过一篇(含一篇)教学研究相关论文。

2)主持或主要参加省(部)级教学研究一项(排名为前三名),或主持校级教改课题一项。

三、申报及评选

1. 教师填报《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新星候选人推荐表》或《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能手候选人推荐表》,于731日~86日报送至二级学院(教学部)。

2.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87日~88日审核申报材料。

3.各学院二级(教学部)于89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务处组织校评委会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学校正式发文予以表彰。

四、材料报送要求

1.“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新星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或“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能手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电子和纸质版各一份。

2.佐证材料电子扫描件,具体要求参照附件3

3.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新星、教学能手申报候选人信息一览表(附件4)电子和纸质版各一份

4.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工作邮箱jqujwc@126.com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张冰,联系电话:86631059

 

 

                                   教务处

                               2019731